線上展覽,歡迎認捐收藏畫作

公益畫展圖錄

台灣當代油畫的代表性畫家,集象主義創始人陳秋玉老師,常以旅行中的風景或花卉植栽為題,結合集錦、心象、印象等創作元素,以純熟技法畫出生活中的靈感與心緒。在友人牽線下與忠義基金會結下緣分,將早年畫作整理出來,以如今更加深厚的畫功重新修飾,全數捐出拍賣,做為忠義兒少福利園區建置專款。

盼能藉藝術之美與畫作生命力,為失依兒的幸福「家」開一場愛的畫展。

向陽花 10F 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向陽花,因其花序隨著太陽方向綻放而得名,在一片翠綠中,向著溫暖的方向恣意綻放。欣賞著花兒充沛活力的同時,期許自己如同向陽花般,常擁抱正向積極的能量,亦能在生活中成為分享陽光與幸福的人。 

對杯 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平時用來小酌的高腳杯,在畫中成為插花的花器,除了讚嘆插花藝術者的創意之外,更以雙雙對對的美好意涵,呈現幸福樣貌。 

優勝美地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於日本旅行途中,偶見一隅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,心之所嚮的生活。想像若能常住在此,享受清新的空氣與宜人美景,該有多麼幸福! 

百合女王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象徵著幸福與純潔的香水百合,在花卉中被稱為「百合女王」。畫家本身的生命經驗充滿著備受寵愛的幸福豐盈,也盼世上萬物都能在生命中綻放專屬的美麗。 

燭台嶼與鐵炮百合 8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位於台灣美麗的北海岸,常見到復育成功的原生種鐵炮百合芳蹤,她的生命力極有韌性,以迎風而來的淡淡花香,令人著迷,搭配碧海藍天,形成如畫一般的绝美景致。 

秋天的植物 10F

起標價:10,000元

走遍世界各地的四季美景,欣賞不同時節的風景人文,大自然的色彩變幻亦是讓人深深著迷。走訪秋天的高緯度寒帶地區,發現植物的顏色變化特別豐富,好似它們也欲把握綻放的機會,展示自己的美。 

悠閒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自然的美景,總是能讓人忘記種種煩憂。這幅畫呈現了一種渴望放鬆的心境,無論生活多麼忙錄,都需要一份閒情,來滋養自己,此刻找個優美清靜的地方適時放鬆,享受美好的悠閒時刻。 

我家門前有小河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某日於陽明山前山公園一遊,發現一隅恬靜之景,感動之際停下來寫生。原本的鐵皮屋平房,運用想像力添上繽紛色彩,畫出歐式庭園的風光,演繹出另一番唯美。  

山居 10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在泰北邊境的小村莊裡,雖是簡單的茅草屋在光影與樹林的襯托下有著特別的美感。旅行當下習慣以相機記錄每一刻的美,回國後運用畫筆重現出遊印象。 

太陽花與金魚草 10F

起標價:10,000元

偶然看到這個盛裝美麗花卉的花器,透明的玻璃材質遇上陽光照射的光影,映出清亮鮮豔的色彩,與盛開的花朵相映成趣。 

繽紛的鬱金香花園 8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走訪荷蘭,從三月中旬一直到五月下旬,是荷蘭鬱金香花季。一整片的鬱金香花田在眼前恣意綻放,大地宛如天然的畫布,渲染上繽紛的色彩,層層分明,花團錦簇。 

宛若仙境的蓮花池 10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在一次的團體旅遊中,到訪桃園的一處蓮花池。當天的天氣微陰,池畔霧氣氤氳,陽光與雲層交錯落下的光影,在池面上與蓮花的挺然姿態融為一種飄渺仙境的感覺。 

玫瑰花園 10F

起標價:10,000元

遊賞人稱「花卉之鄉」的彰化田尾公路花園,在一間小巧精緻的咖啡館發現如此美景。玫瑰的香氣和咖啡的醇郁在空氣中交會,閒坐在露天雅座裡啜著香醇咖啡,用畫筆記錄與美麗花園的最佳相遇。

石斛蘭花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石斛,諧音「是福」,又稱之為父親之花。這幅作品在青草的翠綠和花瓣綻放的姿態中呈現了花朵的生命韌性,有著秉性剛強、祥和可親的氣質,因此石斛蘭花語也代表了祝福、敬意。 

日本神社-建築之美 6F

起標價:6,000元

鮮豔的色彩視覺、寧靜祥和的氛圍,是日本神社的一大特色。秋季草木漸層色的渲染,與日本傳統信仰中帶著趨吉辟邪寓意的鮮紅相映,象徵在神社向神明奉告,祈求未來無災無息。 

純淨白鶴芋 6F

起標價:6,000元

性喜陰涼處的白鶴芋又名白掌,素淨的外觀有著「事業有成、一帆風順」的祝福寓意。這幅畫將山間小澗與白鶴芋完美融合,襯托出白鶴芋的純淨氣息,感受到內心的平靜,也展現花葉俱美。 

奇岩雅石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南雅奇岩,是上天恩賜這片土地的鬼斧神工,不僅是旅遊書上不可錯過的經典,更是台灣天然的地質生態教室。日正當中,太陽正艷,記錄了大自然經年歲月的痕跡與生命力,加上遼闊無際的湛藍大海,堪稱世界級奇景。  

絕處逢生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生命總能找到一塊能接納自己的地方、汲取養分,也能在一小塊方圓裡開出一片燦爛。畫家靈感取自高山杜鵑,常見於生存條件嚴峻的高海拔山區,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綻放生命光彩,更以新的視野看待生命的力量和韌性。 

薰衣草花田 6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到訪著名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,蓊鬱的山林環境與散發著幽香的薰衣草田,幸福的紫色山丘如同一個遠離塵囂的寧靜空間。雖然路程遙遠令人疲倦,置身在薰衣草的山谷裡,正努力實踐一種美好生活的態度。 

楓紅時節 10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自古逢秋悲寂寥,楓葉轉紅之際,總讓人忍不住傷春悲秋之感。但大自然的造化千奇萬妙,在日本的楓林裡,楓紅點綴山林,成為一幅天然美景!楓紅時節因為有愛而魅力滿點,更道出人生中的萬千滋味。 

雍容華貴 10F

起標價:10,000元

姿態優雅的金色花器,盛放著精心選用與擺設的花材。運用古代宮廷的插花技法,選用奇數花材、暖色調鮮花代表著大氣與富貴,金杯插花,豐美秀麗的花材與素雅對杯並立,顯得華貴而大氣。 

庫克霍夫花園 10F

感謝藏家收藏,此幅已結標

做為荷蘭國花的鬱金香,每年的春夏交際的花期都為阿姆斯特丹帶來蜂擁而至的觀光人潮。五顏六色的鬱金香綿延而伸,宛如花神腳邊的一片花毯,花園中央更有一池碧綠,靜靜襯托出這片天然艷景的美麗。 

認捐方式:致電愛心專線(02)2930-2600#111陳小姐 預留畫作,可現場提貨或於付款後寄出

捐款方式:線上捐款專頁供信用卡刷卡、Linepay等付款方式,亦可匯款、劃撥或現金捐款

劃撥帳號:01050858,戶名: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(請備註認捐畫作名稱)
匯款帳戶:台北富邦銀行(012)景美分行,帳號:00430-10271-017-1,請致電告知收據資訊


© 2022 忠義基金會 為孩子家開一場 陳秋玉公益畫展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